盐焗小星球

嘿吼嘿吼捋捋捋金刚葫芦娃

【谭赵】逆跳 05

【谭赵】逆跳 05
      “明楼?”赵启平诧异的重复了一遍,“没有。”
      “那明台呢?”谭宗明不死心的问道。
      “也没有。”
      “你昨天睡觉的时候还说过来着。”谭宗明还想再问,赵启平道:“你大清早的没事找事吗?”
       谭宗明立刻闭嘴。
       赵启平拿上衣服走进浴室,刚要关门,回过头来看着谭宗明:“那个,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回过神来,连忙摆摆手:“没事,举手之劳。”
  小狐狸笑了,笑得眉眼弯弯。
 
       谭宗明想送赵启平去医院,被赵启平拒绝了。天知道如果医院里有人看见他从法拉利上下来会怎么想。
        赵启平走后,谭宗明接到了老严的电话。
       “喂?老谭,你不是让我查明楼吗,有下落了。”电话里老严的声音一如既往地不紧不慢。
        “是吗?”谭宗明本就心情好,听到消息内心更是多了几分雀跃,但声音丝毫不露,“那我现在过去。”说完就要挂电话。
       “诶诶诶等等等你别急我没说完呢······”老严的声音被无情的挂断。
 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开上车,往老严的别墅赶过去。
       推开门,只见老严和一个二十出头模样的女子坐在沙发上。女子穿着一件复古中长裙,面容清秀,一双桃花眼分外夺目。
        见来人,女子站起来,目光上下打量了一下谭宗明,优雅的伸出手:“谭总,久仰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好。”谭宗明看了一眼女子身边的老严正在给自己打眼色,脸上挂起商场上的笑容,“请问你是······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姓明。”女子微微一笑,“明攸宁。”脊背挺直,笑容得体。
        “明小姐。”谭宗明绅士的握了握她的指间,“请坐。”
       明小姐用手扶了一下裙子缓缓坐下。谭宗明给她倒了一杯茶,七分满。
        明攸宁拿起杯子,轻轻抿了一口,又放下。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的眼力何等厉害,这个明小姐看上去不过二十来岁,面对他却从容不迫,一举一动就像以前的大家闺秀。她应该也不是平凡人,出自大户人家。
       “敢问明小姐,你清楚明楼先生的事情?”谭宗明喝了一口茶,问道。
       “不敢当,”明小姐听到称呼微微皱眉,又很快舒展开:“明先生,正是我的外祖父。”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笑了。意料之内。
       “不知谭先生为何对他如此感兴趣?”明小姐挑挑眉梢,脸上浮现出疑惑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将事情原原本本的说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明攸宁用手捂了一下惊讶的张开的嘴,然后缓缓平静下来。
       她叹口气:“所以,谭先生对这件事很困扰?”
        “我经常能梦到有关令祖父的事情,通常都是不同生活的片段,现在连白天我的脑子里都能浮现出这些画面。我查到真有其人,这也是我没有去看心理医生的原因。”谭宗明把手放在膝盖上正襟危坐,“我查询资料,发现,额,对明先生的评价不是很好,所以我的想法是明先生找到我是想让我去查一些事情,还原真相。所以还请明小姐能够告诉谭某人一些您所知道的事实。”
       明小姐听他说完,垂下头笑了一下,顿了一会儿,直视他的眼睛,开口道:“谭先生,那很有可能要让您失望了。说来惭愧,我虽然是明先生的外孙,但却从没有见过他本人,甚至连照片都没有。我母亲早逝,我从小长在爷叔家里,对于明先生的事情,实在是知道不多。所以,我的信息也并没有多大用处。”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闻言,有些失望,但还是没有放弃:“愿闻其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虽然姓明,但实际上血液里流淌的并不是明家人的血。我母亲是外祖父收养的,我外祖父实际上是因为文革期间被批斗致死,而并不是所谓的在劳改过程中失踪。我母亲逃出来后投奔到爷叔家,遇到我父亲,生下了我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外祖父家里上有一个姐姐,下有两个弟弟。他不是汉奸,也不是叛徒。投机分子也只是文革时期安的罪名。他为了抗战胜利做了很多贡献,他的家人也牺牲了很多。当然,这些也只是爷叔和母亲说的,并没有实据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没有实据。
        事实上,为了抗战,明家何止做了不少贡献。
        明家整整牺牲的是一代人呀。
 
(明小姐的母亲就是明念澄,大家可以翻我最早的那个一发完的短篇《明氏回忆录》。)
(题外话:其实如果明小姐是个开朗跳脱的性格可能更欢快一点,但是我心目中作为明家血脉的延续,明小姐就是这样的,骨子里刻着的都是独属于明家人的优雅和傲骨。)
(仍然是题外话:人物ooc不要骂我……)
 

评论(6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