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焗小星球

嘿吼嘿吼捋捋捋金刚葫芦娃

【谭赵】逆跳 22

       赵启平正在发呆,明小姐突然看着他身后,恭恭敬敬的道:“谭先生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赵启平一愣,转过头去。

     谭宗明不知何时走到了他背后,离他距离不过两米。
 
      “老谭?”赵启平吓了一跳。
 
      明楼望着眼前这个和阿诚几乎一模一样的人,眼神很是温柔:“启平,我们谈谈?”
  
     赵启平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 明小姐赶忙打圆场:“您可以去酒店,尽管隔音不太好,但总归是个安静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 明楼锐利的目光从明小姐身上扫过去,仿佛能看穿她:“你是……小澄的女儿?”
  
      明小姐丝毫不惧,微笑着点点头:“家母的名字确是明念澄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楼笑了,颇为赞赏的抬眼道:“不错,像明家的孩子。”
 
       “您过奖。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

       酒店里,谭宗明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关上门,看到身后的人,笑得有些苦涩。

        赵启平不自在,不耐烦道:“谭宗明你有话快说有屁快放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楼二话不说,几步走过去,温柔而坚定的把他拢入怀中。
 
      大半个世纪过去了啊。阿诚。

       明楼把脸埋在他颈窝处。这个动作都多少年没有做过了?

       赵启平身上一僵,默默推开他:“谭宗明你别抽风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楼看着他:“我不是谭宗明。”

        赵启平自嘲的一笑:“那你是谁?难道你真要我承认你是几十年前的一抹魂灵?太可笑了。”
 
      明楼怔住,用手揉揉眉心。“这一点……我很抱歉。但是我确实不是谭宗明。准确的来说,谭宗明是我的后世,而你也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!”赵启平突然吼出声,他的眼眶都有些泛红。
  
      “我不是明诚,我是赵启平。都是第一次为人,为什么我不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,而要为上辈子买单?”赵启平吼的歇斯底里,风度尽失,“我爱的是谭宗明,不是你明楼!我有自己的生活和家庭,我凭什么要当明诚的替身!”
 
        明楼愣住了。他叹了一口气。
  
      赵启平眼底有泪珠滚过。他委屈,太委屈了。
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这个笨蛋,从一开始见面就像个呆子,话都不会说。他被所谓的名誉地位束缚,后来想通了,又惦记着谭宗明的承诺,可这个傻子就是不表白。
 
      终于,傻子开窍了。可两个人心意相通不过一天,谭宗明的魂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难道是老天爷看他太作了,给他的报应吗?
 

        明楼看着赵启平默不作声的坐在地上,迟了半响,缓缓开口:“对不起。我想把谭宗明还给你,但是连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醒来,也更不知道他在哪儿。至于刚才,是我唐突了,我再次向你道歉。”
  
      赵启平的情绪来的快,去的也快。

        没错,这一切也不是明楼想做的,他也不能责怪人家。

        赵启平擦了擦眼泪,回过头看着他:“是我太激动了。”
 
       明楼疲惫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那么想念他?想念――明诚?” 那他去世后的几十年,你是怎么过来的?赵启平没敢问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愣了一下,眼神飘忽的看向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  赵启平静静等着他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诚他……十岁就来到我明家,喝明家的水,吃明家的饭,在明家长大。无论是出国前、在巴黎还是回国后,他一直陪在我身边。他离开以后,我自己浑浑噩噩过了二十余年。我深爱他,又怎么会不想他?”明楼声音平静,仿佛在叙述别人的事情一般,“但是呀,后来我又庆幸,他没有经历那个时代……”
 
       那个时代?

        那个愚昧的、无知的、黑暗的时代,那个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的时代,那个魑魅魍魉横行霸道没有天理的时代。

        赵启平抽噎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他伸出手,朗声道:“我……替明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明楼一把抱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 阿诚。我的……阿诚。

      “喂?您好。……对,我是明攸宁。……梁先生回上海了?好,我们……明天吧,去他府上拜访。嗯,一定一定……”明小姐挂断电话,毕恭毕敬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明楼:“联系好了,明天我们可以去见他。”

       说来也怪,明明是一样的脸,一样的服装,但是谭宗明的灵魂变成了明楼的,整个人一下子就变得威严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那股上位者的气息无时无刻不压的人喘不过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,麻烦你了。”明楼微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先出去了。”明小姐转身要离开,赵启平在她身后站起来:“等等,我跟你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去干什么?”明楼下意识问道。
  
      “屋里待久了闷,出去走走。”
 
       明楼不悦的一皱眉。你就是想躲着我呗。
 
        明小姐赔笑,拉着赵启平出了房门。
  
  

       “怎么,你不纠结了?”明小姐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什么时候纠结过!”赵启平嘴硬,对上明小姐的目光,瘪瘪嘴道:“说实话呀,我觉得他们很伟大,一生为国,最后却……”
 
       “他们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明楼,和明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?”
 
       “明楼最后几十年都没有再见到明诚,现在好不容易能重新活过来,我当然不能那么小气……更何况,明诚还算我的祖先,也满足一下他的愿望……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小姐想了想,问道:“那你想没想过,明先生有可能想要像唤醒谭宗明一样唤醒你的记忆?”
 
      “想过呀。”赵启平一笑,有点像小狐狸。
 
      “你不在意?”

        废话,怎么会不在意。
  
      但是,如果能成全他们的重逢,其实我是愿意的,只不过……“一辈子我肯定不愿意呀!谭宗明刚成我男朋友,我还没用过他呢,这就换人了,那我多亏的慌呀。”
 
      “没……用过?你确定?”明小姐纠结了一下,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明攸宁,你变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 (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各位……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……刚刚混完期中考试,成绩还行,就麻溜的跑来更新了……久等了……另外,wuli阿诚哥会上线的表担心)
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