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焗小星球

嘿吼嘿吼捋捋捋金刚葫芦娃

【谭赵】逆跳 19

     (这章真的逻辑废~各位看官我的逻辑是真的不好,你们能忍就忍忍,不能忍就直接跳过吧,我怕你们捶死我······)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猛捶门板,不一会儿,门竟然自己从里面缓缓开了。
        明小姐回头,笑了:“果然……来了?正好,我们一起来见识见识曲小姐的手段。”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一见到曲筱绡,顿时明白了,脸色立刻黑的像锅底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曲筱绡被谭宗明看的发慌,扭过头委委屈屈的叫了一声:“唐长老……”
       赵启平冷冷的道:“好呀曲小姐,拿我们当猴耍,还让姚斌做帮凶,真是好样的。我还真是……太低估你了。”
        “不是,我、我是真的太喜欢你了!”曲筱绡摇头,眼底迅速泛起泪花。
        “你喜欢的只有他的皮相吧。你如果真的喜欢他,那就不会是千方百计用这种手段来使他更加厌恶你。”谭宗明开口,曲筱绡顿时沉默了,“曲小姐,你应该知道这样做的后果。”
       曲筱绡一愣,惊恐的抬起头。
       是了,这是谭宗明。这是……连她父亲都没办法匹敌的那个男人。
        “慢着谭总,先等等。”明小姐抬手,众人的目光回到她身上,“曲小姐的计划应该不只这么一点吧。”
       “曲小姐的手机离枕头很近。但是按常理来说,如果只是想和赵启平……的话,手机是不会放在床上,避免在翻滚时硌到。当然,如果是你在我进来之前在玩手机,那么听到开门声,人的正常反应是将手机迅速放到床头柜上。”明小姐轻笑着,拿起曲筱绡的手机,“所以,是录音吧。如果赵启平真的按你设想的那样对你,那么你会录下这一切,当做以后如果赵启平不认账,要挟他的证据。”
       曲筱绡脸色苍白的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 “然而,曲小姐的计划里,应该不仅有这一项。毕竟,很大几率是赵启平对你不予理睬,亦或是冷嘲热讽……”明小姐在屋里转了一圈,捡起摔在地上破碎的烟灰缸,“我刚才实验了一下,烟灰缸掉在地上的声音,是可以让原本应该住在楼下的我和谭宗明听见的。你在赌,赌我们听见响声会跑上来,所以你会在这之前用手段制造出一些你们在……不雅的景象。”
        “最后,开门。”明小姐慢悠悠的走向门边蹲下,拿一张纸在门锁处一沾,一块口香糖出现在纸上,“我之前进来的时候,就觉得开门的声音怪怪的。现在看来,是因为你为了能让我和谭宗明顺利推门而进看到你和赵启平,而黏上的口香糖。”
      谭宗明的眼中充满了愤怒。曲筱绡,她算什么?竟然敢算计赵启平?
       “不过,曲小姐,纵使你机关算尽,也偏偏漏算了三件事。”明小姐微笑道。
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
      明小姐举起三根指头:“第一。你大意的认为姚斌分配完房卡以后,我们会乖乖的按照你的分配去住。毕竟,我和赵启平共住一楼的可能性多了一些。说到这里,你应该感谢进来的是我而不是谭总。毕竟如果是他,那就没那么好脾气了。”
         赵启平撇了一眼谭宗明。
        好家伙,脸色真吓人。
         “第二,你低估了赵启平。你只看到他在医院刻板的一面,但是你知道吗,他的外号是――赵小狐狸,就算你用这一套来对付他,他也会想到办法脱身,你信不信?”
       赵启平适时的哼了一声。
      “第三,也就是最关键的一点。”明小姐顿了顿,道,“我和赵启平不是真正的男女朋友,我只是他叫来做挡箭牌的。所以你做的一切,完全没有意义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曲筱绡还是第一次,被人如此识破。”曲筱绡站起来,高跟鞋在地板上剁来剁去,吵得谭宗明的眉头更皱了。
       “曲小姐,你不要以为这事就这么完了。赵启平是我最重视的人,你敢这么算计他,你以为我会怎么对付你?”谭宗明幽幽开口。曲筱绡一怔。
        “听说曲小姐的公司意图在GI项目参一脚?”谭宗明笑了,笑得令人齿寒,“你觉得我会不会多费点钱,去抢过来,玩一玩呢?”
       曲筱绡跌坐在地摊上。
      她回想起谭宗明看向赵启平的眼神……原来如此。
       她竟然早没有意识到,还把自己赔了进去。
       “曲筱绡!”
      门口突然有人喊了一嗓子。
      众人看向门口,发现是姚斌。
     姚斌走进来,直愣愣的顶上了谭宗明的目光,将曲筱绡挡在身后:“谭总,这次是我们不对,但是您就不要吓唬小姑娘了吧,有什么事冲我来,我不怕!”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的目光如蛇一般在姚斌身上打量片刻,玩味的笑了,“姚先生,谭某也真是佩服你,对一个利用你感情去追求别的男人的女人,你还能如此维护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我刚才忘了说什么事。”明小姐轻轻一拍脑袋,道,“曲小姐,姚斌先生对你用情很深,这你不会不知道吧。”
       曲筱绡坐在原地,愣住了。
       她不可思议的看向姚斌,这个一直在她身后,现在却把她挡在后面的男人:“姚斌……你对我……你为什么不说呢?”
       姚斌自暴自弃的点着头:“废话!我要不是喜欢你,怎么可能像个傻子一样被你指使的团团转?!我怎么说?你眼睛里从来就没有我的位置呀!”
       万年好闺蜜第一次向曲筱绡吼了一嗓子,跑了出去。
        曲筱绡从地上站起来,不顾掉落在地上的高跟鞋,冲了出去:“姚斌!你站住!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明小姐看着两人的背影,笑着摇了摇头,瞥了一眼一旁若有所思的谭宗明:“谭总,难道你真要和一个小丫头较劲儿?”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话。”谭宗明背过身去,“我当然不会。但是,我想让曲小姐知道,惹到一个不能惹的人,会带来什么后果。”
       切,大尾巴狼。赵启平撇嘴。
        “我估计他们应该不会回来了,”明小姐小心翼翼的措辞,“要不你们就回去继续吧,我先休息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行,那你早点睡。”赵启平正要往出走,突然一顿,恶狠狠的凑到她耳边低声道:“继续?你什么意思?!”
        “难不成你们刚才什么都没干?”明小姐诧异,“那你自己一个人喝红酒来着?”
鼻子真灵。赵启平扯了扯领子,略微不自在的出了门。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背影,笑的一脸宠溺。
明小姐扫了一眼谭宗明的侧脸:“谭总还留在这里是想说些什么?”
     “明小姐,今天谢谢你。我谭宗明欠你一个人情。”谭宗明在另一侧的沙发上坐下,面带微笑,眼神难得的有几分真诚。
       “不必了。他赵启平是我昔日的同窗,也是我的朋友,我是为了他,又不是为你。”明小姐微微颔首,“再说了,你谭总欠我的人情也不止这一个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和启平是同学?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我们在一个高中念书,因为同是跳级生所以关系更亲密一点。”
       谭宗明闻言,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 他深吸一口气,开口道:“既然如此,那有一件事我就直说了······”
       “我可懒得帮你追赵启平。”
       谭宗明难得的瞠目结舌:“你、你知道?”
       明小姐在心底翻了个白眼。
       我一不傻二不瞎,凭什么看不出来?
       “明小姐,我是真心爱启平的。既然你是启平的朋友,我想你应该知道启平的顾虑。我请你帮我,劝劝他。”谭宗明把手交叠在膝盖上,诚恳的说。
       明小姐嗤笑一声。
       “谭先生,你知道你身上哪一点最让人讨厌吗?”明小姐一双眼睛直直的盯着谭宗明,看得他心里发毛,“那就是你总以为自己是站在上帝视角俯瞰着芸芸众生。谭先生,你得承认,你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聪明,你也不能算计清楚每一件事。”
       谭宗明皱眉。
        明小姐在谭宗明身前俯下身,似笑非笑的挑起一边的唇角,“而且,你在某些方面的情商实在是差的不能再差,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你是不是故意不想去承担某些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明小姐,请你把话说明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的姚斌还没有让你明白?看来谭总的情商实在是令人堪忧。那好,那就我来告诉你。”明小姐直起身,向后走了几步,站定,深呼吸了一下,再开口声音已经隐隐约约带了些许怒气:“谭宗明,你想让他赵启平为了你抛弃世俗的眼光去承受世人的流言蜚语,可是你连一句爱他都不敢说,一句承诺都不敢给,你又有什么权利要求他抛下一切去接受你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累了,慢走不送。”明小姐说完,长吁一口气,把房门打开。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沉默着走出去,在她关门的一刹那转头道:“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客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说实话,你这种太聪明的女人实在太可怕了。”谭宗明道。
       “谁规定女人一定要比男人差?”明小姐嫣然一笑,“再说谭总你可别忘了,”
       “我姓明。”
 
     (好吧其实明小姐才是站在上帝视角的~ 明小姐的职业还没有揭秘,结尾会说的。另外下一章我们谭总终于要表白了!!!还有就是又会出现一个伪装者里的旧人,猜猜是谁吧···)

评论(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