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焗小星球

嘿吼嘿吼捋捋捋金刚葫芦娃

【谭赵】逆跳 20

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站在赵启平门前,拿出手机调好自拍功能,整了整头发。
  
       不就是一个表白吗?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信誓旦旦的扯开嘴笑了一下,刚想敲门,手却顿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……应该说些什么?

       谭宗明又打开手机,查了几句情话。

       “我魂不守舍,迷迷糊糊,是因为心被你偷走……”谭宗明轻声读出来,不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     换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 “让我亲手给你沏杯茶,加进一块冰糖,再注入一腔热情,把我的爱恋,一点点地溶进茶中……”
 
       说的这么朦胧,写诗呀?这谁tm能懂呀!
 
      谭宗明嫌弃的皱眉,继续往下翻。

      “你烦我,你烦着我,你再烦我,你就嫁给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我了个去?现在的年轻人流行这样的?谭宗明琢磨
了一下,如果他这样对赵启平说,他可能明天就要去骨科报道了。

       老干部谭总百思不得其解之下,决定找个人询问一下。考虑到安迪在人情世故这方面比他还略逊一筹,他决定再骚扰一下明小姐。

      电话响了有一会儿才接通。
 
     电话那头的明小姐显然是被他吵醒,脾气很是不好,完全没了往日的优雅从容:“谭宗明?你太过分了吧!你看看表现在几点!你知不知道女人的睡眠很重要?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很抱歉明小姐……”谭宗明也有一点不好意思,“是这样的,我听你的去向启平表白,但是当我站到他门口,我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你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不好意思,我哪里知道你要向他承诺些什么?我怎么教你?”明小姐还没消气,语速比平时快了一倍,“这种事情还要问别人?谭总呀,我真怀疑晟煊能有今天究竟是不是你的手笔,或者是你的情商都被智商吞并了……诶等等,你是说,你一直站在启平哥门口?”
 
      “对。”
 
     “那你就继续站着好了。”明小姐迅速的挂断了电话。
 
      谭宗明对着手机发愣。这真是为数不多几个敢挂他电话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 明小姐挂了电话,一看时间12:03。想了想,点开微信,给赵启平发了一条短信:“睡了吗?”
 
      赵启平很快回复:“没。”

       明小姐了然一笑。这个点儿,赵启平一定在微博上冲浪呢。

       “看门上的猫眼。”

      明小姐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赵启平后脊发凉:“什么意思?你别吓我。”
  
    “有惊喜。”明小姐回复道。点完发送,她就退出了微信。

       赵启平犹犹豫豫的挪到门边,壮着胆子从猫眼里往外看,这一看顿时吃了一惊:“谭宗明?”
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本来靠在墙上昏昏欲睡,一听到赵启平的声音顿时精神了。“启平?还没睡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站在我门口干什么?站了多久了?”赵启平的声音隔着门板,有些冷冷的。
 
        既然赵启平发现他了……那这就是天意了,他说什么也不能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道:“启平,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哦?你刚刚不是说过了吗?”赵启平不屑的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。我想说的事情很重要。”谭宗明的声音很严肃,赵启平不由收敛了笑容,“那你进来说?”

       “不了,我就在这里说吧。”谭宗明对着猫眼一笑,平静的道:“我第一次遇见你,是在医院。我看见你的第一眼,就想到了曾经的明诚,所以我对你产生了兴趣。而那时的我,并没有想到现在你对我是那么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第二次见你,我们一起吃饭。我知道那次给你的印象并不好,我后来也觉得挺失败的……”谭宗明笑笑,背靠着门坐下。
 
      赵启平平静下来,也顺着门坐到了地毯上。
 
      “第三次见你,是在大街上。我把一只小醉猫送到宾馆里,那只小醉猫还撩我。那次也是我第一次试着,去照顾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真正死心塌地爱上你的,是在那次去医院找你。那是我第一次以旁观者的视角看到在工作状态的你,像一个天使,那么耐心,那么温柔,对那个小女孩笑得如沐春风。诶,为什么你从来没对我那么温柔过?”

      “因为那时候我是赵医生,面对你的时候是赵启平呀。”赵启平的声音闷闷的从门板背后穿出来。

      谭宗明轻笑一声,继续说道:“当时我就在想,惨了惨了,我竟然也能爱上一个人。再后来,你对我说了那些话,我不死心,就算你再怎么拒绝,我也不放弃。我一直在思考,你究竟怎么样才能接受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谭宗明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启平,让我说完。”谭宗明温柔的打断赵启平,“但是直到今天,我才知道了,是我没有给你绝对的安全感,一直没有明白你要的究竟是什么。我知道,我脾气坏,毛病多,自理能力差,小气死板又霸道,但是现在,我还是想明明白白的告诉你――”

     “赵启平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 谭宗明的声音温柔的穿过门板,穿进了赵启平的耳朵。
   
    赵启平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 “你爱我,那我就永远在你身边,绝不负你。你不爱我,我就给你自由,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看着你,守护你。总之,我会一辈子陪着你,谁叫我这颗心陷在你这儿,再也拔不出来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呢,狐狸先生,你可以接受我吗?让我陪着你,一起走完这辈子?”

        谭宗明说完,静静的等着赵启平的回复。

         门内静悄悄的。

       谭宗明的心,一瞬间掉进了地狱。
  
     这时,门锁打开,一个清脆的声音在楼道内响起,伴
随着赵启平低沉的嗓音:“进来吧。”

.      谭宗明不禁笑了。他转动门把,走了进去。
 
     一进门,他就看到赵启平在床上躺着,背对着他。

       谭宗明默默的爬上床,从背后搂住赵启平。

        赵启平轻轻挣了一下,没挣开。
 
      “所以,狐狸先生是答应了?”谭宗明用气音在赵启平耳朵边吐着字。

       赵启平转过身,直视着谭宗明满是爱意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 “我早就答应了呀,猎人先生。”赵启平挑起嘴角,懒洋洋的笑了,“只不过呀,你都不问我,我又去哪里答应去?嗯?”

       谭宗明俯下身,在赵启平的额头上吻了一下:“也怪我,那么不明白你的心。”
 
      “你要是那么早明白,我才奇怪呢,谭~叔叔。”赵启平恶作剧似的捏住谭宗明的鼻子。
 
      “呀,才刚做我男朋友就嫌弃上了?”谭宗明拨开作
恶的狐狸爪,故作伤心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 赵启平装模作样的望天。
 
     谭宗明去挠他,赵启平怕痒,笑成一团:“停!住手!”

       谭宗明停下,得意洋洋的看着赵启平。

       “嫌弃你呀,不过谁叫我爱你。”赵启平像个孩子般无奈的一摊手,然后飞蛾扑火般献上了自己的唇。
 
       赵启平的唇像那天飞机上品尝的一样柔软,甚至比那天更甜更软了。爱的荷尔蒙逐渐在两人之间散开。
  
      谭宗明一手搂紧赵启平的细腰,一手按住他的后颈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      爱情会迟到,却从来不会缺席。
  
     两个本该相爱的人,就算再晚,也终会走到一起。
  
     因为我们,命中注定要在一起呀。

 

      第二天清晨,明小姐的生物钟准时叫了她起床。

       洗漱完毕以后,她推着行李箱下楼,在大堂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谭宗明和赵启平。
 
       赵启平的手还挽在谭宗明胳膊上。
 
      明小姐皱了皱眉。我知道你们好不容易在一起了,就这么明目张胆?顾及顾及周围人好不好。

       显然两人都没意识到这一点。
 
      谭宗明的神志终于从温柔乡里拔出来,对着明小姐挥了挥手:“这里!”
 
      明小姐走过去,面无表情的坐在两人对面的沙发上:“恭喜。”仔细一看,赵启平眼底有些发青,一看就是昨晚没睡好。
 
      谭宗明倒是精神抖擞,全身上下冒着粉红色的泡泡:“谢谢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 呵呵。
 
       明小姐想了想,还是善意的提醒道:“昨天忘了说,这楼道的隔音不太好。”
 
       赵启平脸色一变,悄无声息的掐了一下谭宗明的胳膊。
 
     谭宗明微笑的毫无破绽,另一只手绕到赵启平身后揉了揉他的腰。
  
     明小姐假装没看到二人的打情骂俏。
   
    这时,赵启平的手机响了。

       曲筱绡。

       “小曲?你又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哎呀,我为之前对你做过的事,向你道歉。还有呀唐长老,你以后不用像防贼一样防着我了,我现在已经是有夫之妇了,不会再来骚扰你了!”小曲的声音一如既往的甜腻,听起来很愉快。
 
      赵启平的心情很好,他打趣道:“万年妖精从良了?那我可真是要谢天谢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喂,我带来一个消息,你要不要听呀?”
 
      赵启平一挑眉毛:“什么消息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们不是在找明楼明诚的消息吗?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等等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 曲筱绡一顿: “昨天那个女的告诉我的呀!”

       “哦?”赵启平一边对一脸醋意的谭宗明笑笑一边回话,“那你继续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为了表达歉意呀,昨天都没来得及回家和我们家姚斌腻歪。我把这事和我朋友们一说,今天早上就有消息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闺蜜岚岚上大学时候修过民国史,讲课的老先生姓梁,就是出生在汪伪政府时期的上海。他或许知道些什么。”曲筱绡的声音很是得意,“你们要不要过去?我帮你问过了,他今天应该没有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,我知道了,谢了!”赵启平挂了电话,对着明小姐一挑眉:“有消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明小姐还没回话,谭宗明一脸幽怨的凑到赵启平耳边,轻声道:“平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以后不许对别人笑。”

       赵启平一愣,笑得勾人,一只手去扣谭宗明的手心:“干嘛?怕我跟别人跑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怕像曲小姐那样的人再多来几个,我可受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醋坛子。”

       明小姐安静片刻,犹犹豫豫的道:“那个……我能听见的。”

  

     (国庆二更。3000+ ,夸我夸我!)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