盐焗小星球

嘿吼嘿吼捋捋捋金刚葫芦娃

【楼诚】【谭赵】逆跳 25


明楼一直以为自己足够了解明诚。

他算尽人心,更何况是这个自己从小养到大的人。

但事实是他错了。

这一生,阿诚有三件事骗了他。

第一件,他浅笑安然的对他说,自己这辈子专心读书,做个学者。事实上他早早的将手里的钢笔替换刀刃,在血与黑暗中冲出了“青瓷”的代号。

第二件,他低垂着睫毛不敢看他,轻声说,你是我哥哥。明楼失魂落魄的走后,他靠着门滑下去,口中喃喃:“你是我哥哥,但是我爱你。”

第一件事,明楼懊悔过,自责过,但还是庆幸有这样一个人能在黑暗中陪着他,一起期待光明的到来。

第二件事,明楼识破了他可笑的谎言,最终他们冲破世俗的牢笼,得到家人的谅解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唯有这第三件。

这第三件事,阿诚瞒的最好,也瞒的最久,足足瞒了他一生。

阿诚是为他而死。

这个认知让明楼几乎崩溃。

赵启平浑身一哆嗦,扭过头去担心的看看明楼――他低垂着头,看不清面孔。

一边,明小姐继续问道:“接下来呢?您与令堂如何回到了武汉?”

“也是阿诚叔叔生前交代过的,他本来就预备把我和我母亲送回老家。”

那天,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。

梁夫人带着苗苗上火车,明楼和梁仲春来送他们。

临行前,明楼摸了摸苗苗的头,蹲下来看小孩的脸。透过苗苗的眼睛,他好像又看见了明诚。

“这孩子真可爱。以后,可不能像我们一样。他叫……”

“清阜。”梁仲春微笑,“清廉正直,安定富足。”

“清阜?好名字。”

“阿诚兄弟起的。”

话一出口,两人皆是沉默。

“姆妈,我们去哪里呀?”苗苗拉扯着梁夫人的袖子。

“我们呀,去武汉。”

“去武汉干嘛?还回来吗?”

“怎么,苗苗舍不得这里呀。”

“嗯……爸爸在这里。”

“过两年爸爸就来了,来和我们团聚。那这两年没有爸爸,苗苗要听话,好好吃饭,长的高高的让爸爸认不出来,好不好?”

“好!诶,阿诚叔叔呢,他不是最喜欢苗苗了吗,怎么没来呀。”

“你阿诚叔叔……他……很忙,以后会来看你的。”

“嗯!昨天爸爸还跟我说了一个秘密呢,关于他和阿诚叔叔的事。”

“什么秘密?”

“不能说!苗苗答应爸爸了,不告诉别人,就连明楼叔叔也不行。”

“好,那妈妈不问。”

老人讲完,陷入了长久的回忆。

明小姐还欲再问,被赵启平一把拉住。她看着赵启平颇为不解。

赵启平凑到明楼耳边,轻道:“头疼了?”

明楼没说话。

赵启平把明楼扶起来,对着梁清阜鞠了一躬:“梁先生,谢谢您今天告诉我们这些。您好好休息吧,我们先回去了,改天再来拜访您。”

老人家不理,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。

赵启平扶着明楼,向门口走去。明小姐诧异:“就这么走了?”

“你可以留在这,没有关系的。”赵启平挑眉看着明小姐,看的她有些发冷。

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,梁清阜突然睁开眼睛,道:“真好,是吧。”

“您说什么?”

“这两个人,跨越了一个世纪还能在一起。”

“您……知道了?”明小姐道。他不会知道了明楼的灵魂就寄居在谭宗明的身体里吧!

“知道什么?”梁清阜笑的慈祥,“我只知道呀,这是上天有好生之德,好人有好报。”

回到宾馆,赵启平把明楼按在沙发上,拿了个靠枕让他靠着,一边给他找药找水,一边絮絮叨叨:“你说说你,反应这么大干什么?也不知道这里有没有药。”

说着,赵启平拿起电话,拨了一串号码:“喂,您好,前台吗?一瓶阿司匹林,两份午餐。对……”

“好,谢谢。”赵启平挂了电话,风风火火的拿起钱包要往外走:“阿司匹林没有了,我看看哪里有药店能买点。”

“阿诚。”明楼叫道。

赵启平顿了一下,转身回头,有些惊讶的看着明楼:“我是赵启平。”

“先且不说你刚才的举动不像赵启平,就光说打电话……阿诚从小是左撇子,就算长大改正过来了,但是像点烟或者打电话拨号码还是惯用左手。而赵启平则是惯用右手的人……”明楼抬起头,直视着赵启平的眼睛,声音竟有一丝颤抖:“所以,是你吗,阿诚?”

赵启平笑了。

再抬头,眼神里已经多了几分赵启平没有的坚韧和通透。

“不愧是大哥。”


(阿诚哥终于上线了……以及凯凯的新剧《大江大河》已经于昨晚上线,每天晚七点半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~小辉辉冲呀!)

评论(12)

热度(78)